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

旗山生活文化園區本週五(06/06)晚間七點三十分播映法文電影「蝴蝶」

法語片《蝴蝶》( LE PAPILLON)推薦欣賞

旗山生活文化園區 97.06.06(五)1930 同學會館播映

官方網站介紹

她是麗莎,今年8歲,沒有爸爸。她不怕陌生人,她的好奇心比大象還要大。
今天中午放學,媽媽又忘了接她回家,她來到鄰居爺爺的家,還打開爺爺的密室。

脾氣怪怪的爺爺,說他要去找「伊莎貝拉」,那是全歐洲最稀有的蝴蝶。麗莎怕被送到孤兒院,於是黏著爺爺一起上山找蝴蝶。這趟遠足好辛苦,她半路賴皮、後悔了可是,她卻看到滿天飛舞的蝴蝶,和媽媽的愛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蝴蝶(Le Papillon--------簡單、清爽、美麗的小品電影。

法文片名同時也是一首可愛的歌曲,你或許有聽過。

我們在生活中常常想到一些問題,關於親情、愛情與生活,有時候解答需要哲思,或者,僅需要一個簡單的體悟。

小女孩與老爺爺一起到山裡找「伊莎貝拉」蝴蝶[1],兩人邊走邊聊,架構起整部影片。

電影的內容,或者說電影的意義,清淡到說不出來,但確實有種況味會在心裡浮現---一種輕輕的關於「情感」的思緒。

也其實,看這部電影的時候,不需要思考什麼,因為我們常常思考太多。

只要一種體會。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竭誠邀請您於本週五(6/6)晚間七點三十分蒞臨旗山生活文化園區,與大家一同欣賞這部簡單美麗的小品。

 

旗山生活文化園區

旗山鎮文中路7(舊鼓山國小)

TEL07-6628868

FAX07-6626401

E-mailcs.cp@msa.hinet.net

http://clcp.kccc.gov.tw



[1]伊莎貝拉蛾

學名:Graellsia isabellae (GRAELLS, 1849)Actias isabellae

英文: Spanish Moon Moth 展翅寬: 10公分 分布: 西歐(法國、西班牙)